https://www.high-endrolex.com/22 房地产 | 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业务

房地产

房地产业务涵盖物业开发和物业投资,兼具住宅及商用物业的特色。目前旗下资产包括香港上市的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实城开」,563 HKSE)及在上海上市的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实发展」,600748 SSE),分别在上海、东部沿海、长江沿岸、长三角、环渤海等地区, 以及中西部二、三线城市拥有优质的土地资源,总土地储备共476万平方米。凭着较低的土地成本和优秀运营团队的优势,上实控股的房地产业务显示出优厚的增值和盈利潜力。公司将密切把握政策和市场动向,盘活存量资产,进一步加强整体风险管控,推动健康稳定和高质量的发展。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实发展」,股票代号: 600748 SSE)

http://www.sidlgroup.com

 

上实控股持有上海A股上市公司上实发展的48.60%股权。上实发展年内录得营业额人民币98.55亿元,同比上升87.8%;净利润为人民币1.29亿元,同比上升5.2%。全年签约金额逾人民币5.51亿元,其中上海青浦「上实海上湾」(五期)别墅项目已于上半年实现销售清盘。

 

上实发展旗下青岛钓鱼台酒店美高梅酒店于六月正式开业,已成为公司的旗舰酒店经营项目。长租公寓方面,嘉定长租公寓出租率达95%,上海宝山顾村长租公寓也进入试运营。物业服务方面,在管面积首次突破3,000万平方米。

 


 

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上实城开」,股票代码:563 HKSE)

http://www.siud.com

 

上实控股目前持有上实城开43.12%股权。旗下上实城开年内录得营业额79.54亿港元,同比下跌27.8%。股东应占溢利为4.95亿港元,同比上升21.6%,升幅主要由于年内交付毛利率较高的商品房所致。全年实现签约金额为人民币82.29亿元,同比上升4.1%,项目主要包括西安「自然界」、天津「上实仰山」等。本年度租金收入约为 7.73亿港元。

 


房地产项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