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業務

房地產

房地產業務涵蓋物業開發和物業投資,兼具住宅及商用物業的特色。目前旗下資產包括香港上市的上海實業城市開發集團有限公司(「上實城開」,563 HKSE)及在上海上市的上海實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實發展」,600748 SSE),分別在上海、東部沿海、長江沿岸、長三角、環渤海等地區, 以及中西部二、三線城市擁有優質的土地資源,總土地儲備共476萬平方米。憑著較低的土地成本和優秀運營團隊的優勢,上實控股的房地產業務顯示出優厚的增值和盈利潛力。公司將密切把握政策和市場動向,盤活存量資產,進一步加強整體風險管控,推動健康穩定和高質量的發展。

 

上海實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實發展」,股票代號: 600748 SSE)

http://www.sidlgroup.com

 

上實控股持有上海A股上市公司上實發展的48.60%股權。上實發展年內錄得營業額人民幣98.55億元,同比上升87.8%;淨利潤為人民幣1.29億元,同比上升5.2%。全年簽約金額逾人民幣5.51億元,其中上海青浦「上實海上灣」(五期)別墅項目已於上半年實現銷售清盤。

 

上實發展旗下青島釣魚臺酒店美高梅酒店於六月正式開業,已成為公司的旗艦酒店經營專案。長租公寓方面,嘉定長租公寓出租率達95%,上海寶山顧村長租公寓也進入試運營。物業服務方面,在管面積首次突破3,000萬平方米。


 

上海實業城市開發集團有限公司 (「上實城開」,股票代碼:563 HKSE)

http://www.siud.com

 

上實控股目前持有上實城開43.12%股權。旗下上實城開年內錄得營業額79.54億港元,同比下跌27.8%。股東應占溢利為4.95億港元,同比上升21.6%,升幅主要由於年內交付毛利率較高的商品房所致。全年實現簽約金額為人民幣82.29億元,同比上升4.1%項目主要包括西安「自然界」、天津「上實仰山」等。本年度租金收入約為 7.73億港元。


 


房地產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