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治

企業管治架構

本集團一直奉行高效企業管治,並設立了穩妥的企業管治架構,通過規範的內部監控機制和全面風險管理制度,監察公司整體營運表現,善用資源,確保企業具透明度和高問責性,以提升企業價值及促進業務可持續發展,最終向股東負責及保障股東利益。

本集團擁有良好的企業管治架構,董事會在業務決策過程中高度重視股東與公司其他權益持有人之利益,並通過優良、穩建及合理的企業管治架構,向轄下委員會轉授權力,以執行董事會制定之各項企業管治措施:


 

董事會

董事會為本公司管治架構中最高的權力機構,其主要職責包括制定集團的長遠業務發展策略和經營方針,監察集團業務及財務表現,統管並監督管理層貫徹落實董事會決議事項和切實履行職責。

董事會目前轄下設有四個委員會,各委員會向董事會負責,並須就其作出的決議或建議向董事會匯報。


 

執行委員會

執行委員會乃董事會的行政決策機構,主要職責為統管公司日常業務、確保董事會和股東大會所通過的決議獲適當的執行、審議主要經營活動和投資項目等,並向董事會彙報。

行政班子

董事會授予執行委員會的職權的具體執行工作,由委員會轄下行政班子按各部門的職能專責分工處理。

投資評審委員會

本公司設有投資評審委員會,其設置旨在透過公司各職能部門從不同角度、專業技能及觀點,根據公司的整體業務投資策略,對公司的投資項目等進行評審,綜合專案的行業背景、組織結構、業務發展計畫、投資回報以及財務風險和法律風險評估等關鍵環節作出分析和討論,最後形成獨立專業意見,向行政班子提交建議和彙報,並按公司投資決策流程指引,交由執行委員會進行審議。投資評審委員會主要由香港總部職能部門組成,現時成員包括投資管理部主管、公司秘書兼法務總監及財務總監。

審核委員會

審核委員會是董事會轄下一個常設委員會,在企業管治方面的工作中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主要負責檢討本集團的會計政策和實務準則,及討論財務彙報、內部監控及風險管理等事宜,並就甄選、委任、罷免外聘核數師及監察公司與外聘核數師兩者間的關係,向董事會彙報及提出建議供董事會決策。

審核委員會職權範圍書

薪酬委員會

薪酬委員會主要負責檢討公司整體薪酬政策和架構及監控政策有效地執行,並向董事會建議設立正規而具透明度的程式,以制訂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的薪酬政策及架構。

薪酬委員會職權範圍書

提名委員會

提名委員會主要負責設定具透明度的新董事委任程式及董事繼任計畫,並就加入董事會或填補董事會成員空缺的人選,向董事會作出建議。董事的提名原則是由本公司控股股東向委員會推薦人選,再經由委員會按工作崗位所需人選的工作經驗、專業及教育背景及其能力為本公司所付出的時間和貢獻等準則提呈董事會進行審議。

提名委員會職權範圍書

企業管治制度

舉報制度2022